经典文章推荐

内容详情

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学校党委宣传部举行我校省中特中心基地建设会议

发布日期:2018/03/08

3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学校党委宣传部举行我校省中特中心基地建设会议,邀请浙江科技学院纪委书记、浙江省委党校兼职教授、浙江省委讲师团兼职讲师李泽泉作题为《阅读与文风——关于提高科研能力的思考》专题报告。党委书记周建松,党委副书记姜进,副校长王琦,党办、党委宣传部成员、马院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了会议。副校长王琦主持会议。



李泽泉教授首先指出科研作为高校的重要职能,科研成果的质量和数量是衡量高校水平的重要指标,教师需进一步苦练内功,积累经验,充分发挥省中特中心基地平台优势,多出成果,出好成果。接着,李教授结合自身科研经历,从会阅读、懂交流、明刊物三个方面对如何提升科研能力作了详细指导。李教授指出要会阅读,不仅要破万卷还要破万遍,要做到泛读精读相结合、比较阅读、边读边记;要懂交流,主动向知名学者请教,多邀请专家指导;要明刊物,把握不同刊物的不同特点,有的放矢。最后,李教授对老师们在科研中遇到的困惑作了详细解答。

李教授的报告高屋建瓴、材料详实、讲解生动,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很受启发。此次会议对我校省中特中心基地提升科研水平,发挥科研优势,具有重要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