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文章推荐

内容详情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新学期第一次集体备课会

发布日期:2019/02/27



223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会议室召开新学期第一次集体备课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会议,《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主任牛涛老师做第一讲备课主讲。

本学期《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采取深化的专题授课,按照“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三个版块,按照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分别为一个专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分四个专题,共六个专题进行专门讲授。

分管教学副院长邹宏秋强调:专题授课是深化了的专题授课,必须突出专题性、注重问题的内在联系,突出逻辑性导向和问题导向,做到真正意义上的专题授课;同时她指出:教师应在专题授课教学中发掘科研项目,把教学、教改和科研成果相结合,把教学成果转化为科研成果,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学院教师科研能力。

本次新学期集体备课会准备充足,备课效果良好,为教师授课明确了方向,为进一步推进思政课堂教学改革,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