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文章推荐

内容详情

“中国科研项目申报”主题报告会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

发布日期:2019/04/09

为提高科研项目申报材料的撰写质量,201933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特邀武汉大学简新华教授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举行了主题报告会。简新华教授“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为例”,为大家提出科研项目申报填写过程中的若干建议。本次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曲士英主持,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邹宏秋、王懂礼、鲁明川等十余位教师。

/_upload/article/images/e0/f5/bdced45e4d4bbeeece780338c1c5/54e95597-2fe8-4a62-b9d6-107e2900e83f.jpg

  

简新华教授首先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四种特点向大家介绍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在国家社会基金成倍数增长、资助项目大幅度增加、每个项目的平均经费也逐年提高的情况下,我们应该清楚申报的具体流程和注意事项,在有成绩、有基础的前提下,把握机会。接着,他从填写的过程中应该注意避免重复申报,研究队伍,研究现状和综述,研究的主题、课题内容设计以及题目和申报表的格式六个方面强调了一般项目、青年项目和重大招标项目两种类型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流程和注意事项,强调从为真知、为社会、为更好的做学问而出发。

/_upload/article/images/e0/f5/bdced45e4d4bbeeece780338c1c5/67d9c66d-9db3-42f7-9585-397199497041.jpg

  

此次主题报告会,简新华教授介绍了国家科研项目申报的基本流程和申报国家科研项目的宝贵建议,对于提升思政教师申报科研项目积极性、进一步推进科研创新和科研与教学相结合,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