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文章推荐

内容详情

武汉大学李楠教授莅临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学

发布日期:2019/04/11

41日上午,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李楠教授莅临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并开展了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方法论及其价值”的学术讲座。本次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曲士英主持,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邹宏秋、王懂礼、鲁明川等十余位教师。




李楠教授主要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方法论体系和价值三个方面分别展开论述。首先,李教授将“科学体系”部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的历史方位和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和分两步走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等六个方面的内容做重点梳理。接着,在讲授“方法论体系”部分时李教授指出,要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就要从战略思维、底线思维、系统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和民本思维新这七大方法中理解、贯彻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 最后对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价值”的分析,李教授指出习近平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了马克思主义关于科学的理论、人民的理论、实践的理论和发展开放的理论,以此明确了其理论重要性和时代价值。

此次专题学术,李楠教授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方法论体系和价值”给出了独到的见解,对于提升思政教师钻研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推进科研与教学相结合,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