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文章推荐

内容详情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当前学术热点问题选题和投稿需要注意的问题》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9/05/14

为提高马克思主义专兼职教师对当前学术热点问题的认识和科研水平,201951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特邀天津市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原《天津行政学院学报》主编刘琼莲教授莅临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专兼职教师做《当前学术热点问题选题和投稿需要注意的问题》专题讲座,同行并一起做专题讲座的还有天津市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研究员孙明增。本次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鲁明川主持,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马院专兼职老师、辅导员等十余位教师。



刘琼莲教授从选题、摘要、关键词、正文、参考文献等论文写作的具体方面给予详尽的指导。她强调,好文章普遍重在积累,选题要在自己感兴趣的领域进行深入的探索,避免随意更改主题,在选定方向后要做好多层面和跨学科的知识储备。刘教授从经济工作重点、国家治理现代化、全面深化改革等方面列举了近期以及长期关注度较高的学术热点选题,为老师们在选题上提宝贵的意见。

孙明增副研究员在《求是》《光明日报》《解放军报》《学习时报》等重要报刊发表文章30余篇,他为老师们在两报一刊发表文章提出了重要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主题报告会,刘琼莲教授和孙明增副研究员介绍了当前热点选题和投稿需要注意的问题,对于思政教师论文撰写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对于进一步推进科研创新以及科研与教学相结合,具有重要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