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文章推荐

内容详情

落实中央精神要求 完善课程教学体系建设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集体备课会

发布日期:2019/09/10


为贯彻落实2019814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精神和学校对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新要求,进一步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和思政理论课改革创新,20199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特举行集体备课会,邀请《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2018年版)》课题组主要成员、北方工业大学李志强教授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专兼职教师做专题讲座。本次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曲士英主持,校党委副书记王琦出席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此次会议,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来自浙江农商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丁菁、温州职业技术学院公共教学部党总支副书记李华忠和多名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


会前,校党委副书记王琦充分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集体备课制度,指出此次集体备课会对突出思政课地位、完善思政课教学体系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希望各专兼职教师能够坚持备教材、备教法、备学生、备资源的“四备”原则,认真领会2019814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精神,用心领悟教材,思考教学方法改革;了解学生,按专业需求分类教学;了解高职教育思想政治课程,思考高职院校思想课程如何开展;充分利用线上线下资源,灵活运用到思政课程教学中。


会上,李志强教授以处理好教学与科研的关系为切入点,从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课堂教学中总结的33个问题出发,通过扎实的理论分析和生动的教学案例,详细解读了如何上好思政课程这一命题,语言通俗,分析透彻,引人思考。


会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曲士英强调,在教学方法上有思考有创新的同时,注重在理论学习与研究上下功夫、在备课上下功夫,打造好教材体系向教学体系转化的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