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文章推荐

内容详情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一化六制:问题导向的思政课教学体系综合改革》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9/09/26

为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专题教学水平,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专题教学体系建设,201992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特邀温州大学原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孙武安教授,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专兼职教师做《一化六制:问题导向的思政课教学体系综合改革》的专题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曲士英和思想政治理论课专兼职教师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邹宏秋主持。

会上,孙武安教授从思想政治理论教学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入手,以“一化六制”即专题化、手册制、小组制、互动制、竞赛制、现场制和面试制为切入点,详细的阐述了温州大学在思想政治理论课专题教学中的思路和做法,分析了实施专题教学中需要处理的几个问题,分享自身在思政课专题教学中的独特见解与思考,思路清晰,内容详实。

邹宏秋副院长表示,此次专题讲座对浙金院马院思政课专题教学探索具有十分重要指导作用,为今后继续坚持专题教学改革方向、创新思政课教学模式提供了有益的借鉴与思考,同时希望与会教师能够充分认识专题教学改革的总目标,在课堂创新中提升自身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