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文章推荐

内容详情

校纪委书记张江琳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发布日期:2019/09/29

为更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学校党委的主题教育工作部署,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于925日下午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校纪委书记张江琳出席并指导,金融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熊秀兰、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曲士英汇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进展情况,同时将主题教育中的特色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说明。一是举行追忆初心、不忘誓言活动。在开展集中学习的同时,每位党员回顾入党经历,重温入党誓词。二是进行红色教育,坚定理想信念。组织思想政治理论课专兼职教师和学生代表赴闽西革命老区开展实践教学;定期请校外专家来校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党员和全校师生讲授党课。三是对口支援与互助。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赴新疆参加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筹备座谈会、成立大会、建设研讨会、民情调研会等多项活动,对思政课程建设、理论教学、科研工作、社会服务工作、激励机制及实践教学基地建设等工作进行了探讨并提出一些建议和意见。四是继续组织全校师生同修三门思想政治理论课,充分调动马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骨干和学生骨干的模范带头作用。为了让学生更深入的了解历史、学习历史,切身感受红色政权的来之不易,在实践中弘扬中国精神、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马院党员教师将在10月份配合庆祝建国70周年系列活动,深入全校各二级学院组织骨干学生深入开展“牢记红色政权是从哪里来的”、“吃水不忘掘井人”等学习教育活动。

张江琳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中所做的努力,表示充分的肯定。在接下来的工作中,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将继续紧密结合学院特色,认真做好主题教育创新特色工作,为推进新时代高职教育标杆区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