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文章推荐

内容详情

思想政治理论课质量提升年工作会

发布日期:2017/05/11


5月10日,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质量提升年工作会顺利召开。党委书记周建松,党委委员、宣传部长陈云涛出席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曲士英主持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邹宏秋首先传达了教育部[2017]15号文件的精神,介绍了2017年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年专项工作总体方案:突出问题意识,系统开展思政课建设大调研;紧扣重点环节,切实增强学生思政课获得感;立足协调推进,努力构建高校思政课建设大格局;强化组织保障,全面完成质量年各项工作任务。邹副院长还从教学态度、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效果四方面对思政教师备课和教学提出了努力方向。

校党委委员陈云涛结合思想政治理论课质量提升主题传达了浙江省高校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实践教育活动精神。强调教师要引导青年学生向青年习近平学习,在树立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爱国为民的家国情怀,勤奋好学的进取精神,吃苦耐劳的优秀品格上下功夫。

党委书记周建松就我校如何进一步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作了重要讲话。周建松要求思政老师要向学生讲清楚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社会实际问题,发挥好主渠道作用。思政老师要紧紧围绕培育学生这个中心工作,关心学生成长,回答学生诉求,积极承担辅导员和班主任工作。思政教师要拓宽研究领域,拓宽服务面,充分利用六大平台,进一步提升马院整体科研实力和水平。思政教师要抓住重点,创造性开展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实践教育活动。思政教师要内外兼修,既要注重外在形象气质,更要真正做到“五真”。周书记还提出了今后在思政课建设方面需要加强的几个方面:完善形势与政策课机制、名人名家进课堂、开展特色实践教学等。

最后曲院长作了会议总结发言。此次会议进一步统一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的思想,明确了思想政治理论课质量提升的任务和目标,为进一步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内涵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