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文章推荐

内容详情

学校党委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学习会

发布日期:2017/11/04


  11月2日下午,学校党委在行政楼509会议室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学习会。党委书记周建松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姜进,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长陈云涛,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学习会。

学习会上,周建松认真传达了中央、教育部、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十九大精神学习的相关通知精神以及学习情况,并带领全体与会人员学习了中共浙江省委关于十九大精神的学习传达提纲。
周建松强调,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也是在党的奋斗历程中具有划时代意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是举国关注、举世瞩目、万众期盼的一次盛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瞻远瞩、大气磅礴、意义深远,具有深刻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是我们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思想指南和行动纲领
周建松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集中专题学习是一种很重要的学习形式,很有必要,学校党委还将组织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研修班和专题学习。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一要首先学,要学多、学深、学全面、学透,既要弄清“是什么”“为什么”,更好弄清楚“来龙去脉”,既说得清,又讲得明。二要以“五真”“五传”理念抓好学习,做好传递、传唱、传承。三要把学习成果转化并贯彻于教学过程,做好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三进”工作。
周建松强调,要把结合学校和学生实际做实学生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作为“掀起十九大精神大学习高潮”的重要内容。一年级学生要结合《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二年级学生要以《形势与政策》课程、三年级学生以专题讲座、主题辅导报告等主渠道、载体和丰富多样的学习,把学习抓牢,真正做到全覆盖。要主动谋划,做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的研判和我校的相关准备工作,努力走在前列。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支部书记、院长曲士英简要介绍了前一阶段学习情况,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学习活动,号召全体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要把学校党委“掀起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高潮”落到实处,要立足于学,在学好上下功夫,真正坚定理想信念;立足于学校和自身实际,用好课堂教学等主渠道,探索更多平台和载体,把学习做实;要认真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教学、科研成果,以研究促教学,提升教学实效。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专职教师郭敏飞、牛涛、李杰,兼职教师张鹏超、朱明、易美宇围绕“塞乎天地 润德无声——于传统文化教育中筑建青年一代文化自信”“十九大报告与浙江文化强省、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和文化哲学研究”“将十九大精神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服务学生成长成才”“深化依法治国实践 站在新时代的新起点上”“关于新时代重要诊断的思考”等主题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据悉,自10月18日党的十九大开幕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先后举行集体备课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师专题学习、浙江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华正学教授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会等多种形式,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