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文章推荐

内容详情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专题教学项目评审会

发布日期:2019/06/04


  

为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效果和专题授课质量,增强学生课堂教学获得感,201951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会议室举行专题教学项目评审会。本次评审会特邀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国宏教授做专业点评和培训指导。本次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邹宏秋主持,参加本次项目汇报的有牛涛、时伟、马彬、李杰、严静峰、韩建华六位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专兼职老师参加会议。

六位汇报人分别从专题设计思路,重难点与教学策略,特色与创新,问题及改进措施,自我评价五个方面详细介绍项目情况。张国宏教授指出,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专题教学所需要的条件,在教师的理论水平,教学研究深度、广度,综合性方面有优势。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专题教学走在全省前列。他强调,专题教学要注重问题意识和问题导向,抓住问题链,激发学生对课程的兴趣。

会议最后,邹宏秋教学副院长做总结发言,她强调了专题教学的重要性,对于项目中存在的问题在下一轮备课中完善,要进一步明确教学在学校教师工作的中心地位,通过教学工作的提升使教师和学生获得价值感、尊严感、获得感,真正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立德树人根本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