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文章推荐

内容详情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古田实践教学学习心得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09/23

为深入推进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改革, 829日—9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23名思想政治理论课专兼职教师和27名学生代表赴闽西革命老区开展实践教学。为进一步提升实践教学效果,9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参加闽西革命老区实践教学的学生代表在会议室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古田实践教学学习心得座谈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曲士英、副院长鲁明川、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主任牛涛、思想道德修养和法律基础教研室副主任时伟,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代表和参加本次实践教学活动的全体学生出席本次座谈会,本次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邹宏秋主持。

座谈会上,每一位学生就此次实践教学活动分享学习心得,畅谈学习体会。纷纷表示此次实践教学活动感触多、收获多,通过现场教学和体验教学切身感受了书本中记录的历史,学习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对中国革命事业的巨大贡献,激励着自身为把祖国建设的更加美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曲士英院长强调,这次实践活动使学生真实体验到了书本上的文字历史,体会到了革命前辈坚定的信念和艰苦奋斗的精神,理解了密切联系群众、依靠群众和理论联系实际等优良作风的现实意义,展现了新时代新青年的精神风貌,为更好的争当时代新人奠定了坚实基础。

邹宏秋副院长就此次实践教学进行总结,对此次实践教学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对学生的积极表现给予赞扬,表示此次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党史国史的学习与理解,激发了学生爱国主义情怀,同时提升了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