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文章推荐

内容详情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如何撰写出色的科研项目申请书》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9/11/29

 为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教师科研项目申报质量和科研文章撰写水平,112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特邀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哈佛大学访问学者,浙江大学社会建设研究所所长张国清,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专兼职教师做《如何撰写出色的科研项目申请书》的专题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专兼职教师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曲士英主持。



 会上,张国清教授从研究选题的确定、研究综述的要求、研究的框架结构、已有成果的展示、参考文献的编写五个方面,详细阐述了科研项目申请书写作的结构、内容和申报流程,强调了申报过程中需要注意的方面和处理的细节。同时,针对如何撰写高质量的论文、著作问题,张国清教授强调要有长期的学术准备,更要有问题意识,不断增强自身研究专业与学术热点的相关度。并从自身经验、当前学术热点出发,为与会教师在选题、论文撰写和项目申请上解答疑惑、提出宝贵的意见。

 此次专题报告会,对于思政课教师课题申报和论文撰写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同时为马克思主义学院课题申报和论文撰写整体质量的提升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