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文章推荐

内容详情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教学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0/03/05

    在疫情防控期间,为贯彻落实好学校“高质量做好线上教学工作”的要求,传达学校关于网络教学工作会议精神,及时分享经验、查找问题、研究对策,进一步提高思政课网络教学效果,3月4日下午15时,马克思主义学院利用钉钉平台召开新学期网络教学工作视频会议,总结第一周网络教学情况,部署下一步网络教学重点。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曲士英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副院长邹宏秋在发言中首先肯定各位教研室主任在网络授课前期所做的大量准备工作以及全体教师的积极配合,保障了网络教学工作顺利开展。她指出:一是要认真对待线上教学工作,做好各门课的授课计划,而不是“做一天和尚敲一天钟”,二是要继续保持和丰富网络课堂教学的亮点。邹宏秋强调:要掌握好任课班级学生的情况,要结合当前教学工作的特殊背景,明确教学的重点、难点的同时,做到关心和关怀学生。

   副院长鲁明川介绍了2019年度科研完成情况,并对2020年度科研工作做出部署。鲁明川强调:老师应该关注学术前沿动态、结合自己的研究领域,进一步深入研究;同时在平时的教学工作中要关注和积累教学问题的研究,深入挖掘教研领域的研究价值。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形势与政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经济法》教研室就平台运行情况、学生学习整体情况、以及网络教学应该注意的问题和在教学过程中积累的经验等方面与全体老师进行了汇报和交流。时伟老师强调了学校线上质量监控小组的工作要求。

    曲士英院长在总结中强调:我们要切实做好当前的网络教学工作,要始终与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学习好习总书记系列讲话和省委的指示精神,在特殊时期坚守自己的岗位,发挥好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的积极作用。

   随着疫情的发生,网络授课成为教师一种全新的体验和学习的机会。会后,教师们都表示,要发挥潜在特质,结合所授课程特征,通过使用多种网络教学技术提升整体教学效果,确保新学期教学工作平稳、安全、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