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文章推荐

内容详情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第三次教学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0/04/10



41日下午2:30,马克思主义学院利用钉钉平台召开新学期网络教学工作视频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曲士英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督导处王丽英老师出席会议并指导工作。

曲士英院长指出,各位老师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浙江考察的讲话和指示,继续关注疫情,保护好个人和家人的安全。此外,他还指出,自学校开展线上考勤以来,马院总体打卡情况良好,工作完成情况也很出色。

邹宏秋副院长对过去一个多月的线上教学工作进行了总结。她指出:一是创新教学形式。马院开设的五门课程都被教务处教学质量周报收录,大家不断挖掘创新形式,激发教学活力;二是肯定老师们所做的工作。为补充《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学资源,保质保量完成教学工作,鲁明川、牛涛、马彬、时伟和唐霞老师于上周前往学校进行课程录制。三是关注电商扩展班。321日和22日,时伟老师和李玢老师对电商扩招班安排了线上考试;328日,牛涛老师和马彬老师分别电商扩招班《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形势和政策课进行了直播授课

会议第三个议程,授课教师对线上教学活动进行了教学反思分享线上教学的所思所想。张新颜、韩建华和李玢老师对学院领导的统筹安排和教研室的精心准备表示了感谢,他们从课前准备、课程进行、课堂总结和个人心得体会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张新颜老师指出,学生情况参差不齐,教师要积极加以引导;韩建华老师提出对学生要以鼓励为主,促进学习;李玢老师指出,线上教学的课前准备比以往实体教学还要多还要丰富,这次经历也使各位老师学到了很多技能。

王丽英老师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学工作和会议形式,她指出,在此次督导活动中学习到了很多,尤其是看到了年轻教师身上的很多闪光点,希望今后继续保持,共同学习。

最后,邹宏秋副院长总结发言,肯定了每位老师对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工作做出的贡献,她提出了三个要求:一是要遵守教学纪律,要保证教学的固定场所和固定时间。二是要及时宣传特色教学工作,调智慧、花心思,督促学生投入到学习中去。三是要将教学与教研紧密结合,养成认真备课的良好习惯,促进教学研究,生成教研成果,提升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