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文章推荐

内容详情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第四次网络教学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0/04/20

415日下午2:30,马克思主义学院利用钉钉平台召开第四次网络教学工作视频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曲士英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邹宏秋副院长总结近期的教学工作,传达了上周五召开的学校教学工作会议精神:一是教务处通过问卷调研、随机听课等方式对全校线上教学工作进行了摸排,生成了相关数据,总体情况良好。二是要正视线上教学存在的问题,教务处之后也会采取生评教的形式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提升教学质量,提高学生满意度。三是要做好课程育人案例的征集,挖掘教学工作亮点。邹宏秋副院长肯定了各教研室一直以来的统筹安排,肯定了每位老师的教学工作,要求每位老师填好最新版的教案,加入课程思政育人元素,配合好学校的期初教学工作检查;每位老师要尽快将概论课社会实践报告任务布置下去,争取返校后就能收齐批阅;每位老师要多和学生沟通联系,加强教学组织和管理。

曲士英院长指出,今天是国家安全日,作为思政老师尤其要注意意识形态领域的安全,对学生加以正确的价值观引导,在网络上浏览信息时要加以甄别,立场不确定的内容不要随便转发;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浙江考察的讲话和指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

曲士英院长传达了周建松书记413日在学校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指出要狠抓政治建设,让学校发展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同频共振;要认真抓好疫情防控,确保万无一失;要继续开展好线上教学和办公,积极做好开学准备;要做好双高建设相关工作,使学校成为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教育的重要窗口;要关注提质培优行动计划,争取进入相关试点名单;要切实做好招生就业工作,资源向就业工作倾斜;要重视科研工作,重振科研雄风;要优化教职工素质和能力,大力引进高层次人才;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落实新时代党建工作总要求;要继续推进落实学生千日成长工程,引领学生成长成才;要凝聚各方力量,形成互利共赢的合作机制;要重视制度建设和执行,切实加强学校内部管理;要布局建设滨海分校,谋求学校长远发展;要坚守岗位,认真履责,做好中层干部换届工作;要总结“十三五”,规划“十四五”,制定我校建设方案,共同为建设更加美好的浙江金融职业学院而共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