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文章推荐

内容详情

疫情防控常态下教学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05/21

520日下午330,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会议室召开疫情防控常态下教学研讨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曲士英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邹宏秋副院长指出,本周开始已经正式进行课堂授课,每位老师都以极大的热情投入到教学工作中去,课堂效果良好;牵涉到分班轮换课堂教学的老师一定要按照教务处安排进行授课,如有问题及时向系办反映。

几位老师针对三天以来的课堂教学情况进行了反馈和总结:杨天运老师和方石英老师指出,学生对之前线上授课的内容掌握程度欠佳,建议各位老师进行再次梳理串讲,课堂教学直接的互动交流有利于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主任牛涛老师在疫情期间对线上教学工作进行了全面的规划和设计,他指出,单纯的线上教学效果不佳,建议各位任课老师注意引导,并加强已授课程的复习。

邹宏秋副院长指出,各位老师要重视课堂教学中出现的问题,提前认真备课,做好新旧教学方式区分,安排好教学进度,结合实践报告和平台教学情况完成平时成绩考核。课堂教学期间课前要指导学生按学号入座并带好口罩,注意开窗通风,老师个人如因事因病请假,要提前做好调换课。

最后,曲士英院长指出,思想政治理论课是学生思想政治理论教育的主渠道和主阵地,每位教师都要明确自己的定位和站位,做主流意识形态的传播者;其次,在学校“爱生节”之际,每位老师都要贯彻“以生为本”育人理念,关爱学生,了解学生;最后,每位老师要落实平安校园相关举措,做好安全防控各项措施,注意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