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文章推荐

内容详情

李包庚教授应邀为我院作课题申报线上讲座

发布日期:2020/10/22

为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的科研积极性和课题申报能力,10月21日下午13:30,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到宁波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包庚教授为学院教师展开了关于“如何申报国家课题”的线上讲座,马院全体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303会议室聆听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邹宏秋担任讲座主持人。

李包庚教授为大家全面介绍了国家社科基金的情况,详细讲述了国家社科基金的类别、申报条件、时间节点、立项情况等。李教授结合自身研究经验,重点为大家讲解了如何选题和如何申报。从时间节点的把握和前期研究成果的支撑方面展开,提出科学研究七大“切忌”。讲座最后,李教授鼓励各位教师聚焦研究方向,积极申报各类课题,循序渐进,厚积薄发,为申报国家课题打下坚实的研究基础。此次讲座内容精炼实用,针对性强,对提升我院教师科研积极性起到了重要作用。

讲座结束后,学院专兼职教师围绕《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第三章“弘扬中国精神”进行了集体备课,主讲人为唐霞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