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文章推荐

内容详情

张会峰博士应邀为我院作国家治理现代化线上讲座

发布日期:2020/11/05

为加深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师们对于国家治理现代化的理解,11月4日下午2:30,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到北京市优秀教师、北京市思想政治理论课特级教师、北京市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能手、首届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比赛特等奖获得者,曾在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马克思是对的”“平语近人”等多档通俗理论节目中担任主讲或评论嘉宾的北京大学张会峰博士为学院教师展开了关于“国家治理现代化-民主法治的中国道路”的线上讲座,马院全体教师在马克思主义学院303会议室聆听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邹宏秋担任讲座主持人。




张会峰博士从民主和法治的角度出发,分别从党的领导与民主政治、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党的领导与法治、人民代表大会和三权分立几个模块,用朴实风趣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为马院教师全面介绍了国家治理现代化。在张会峰博士主讲结束后,马院教师与张博士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地讨论。此次讲座内容精炼实用,针对性强,开拓了学院教师的思路,为教师上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提供了更多素材和角度,很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