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文章推荐

内容详情

学校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专题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01/15

2021115日上午9:00-10:20,学校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专题研讨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王琦主持,党委书记周建松、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张鹏超出席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张鹏超领学中宣部、教育部文件《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实施方案》(教材[2020]6号),从基本要求、课程目标体系、课程体系、课程内容、教材体系建设五大方面带领全体教师学习文件精神。 

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邹宏秋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情况进行了工作汇报,并从完善课程体系、改革实践教学、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加强学科建设等十三个方面对进一步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提出了设想。与会教师代表曲士英、王丽英、牛涛、时伟、郭敏飞、严静峰、张新颜等积极发言。



最后,党委书记周建松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专题研讨会作总结讲话。周建松书记对近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已经成为我校的一张名片,全国的一张名片。他表示,学校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力度支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希望全体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真懂马”、“做头马”、“带群马”,加强对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的研读,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研读,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最新指示、批示的研读,从思想上、方法论上搞清楚马克思主义理论。他指出我校马院作为全国第一家高职马院和浙江省重点马院,学校会进一步加大投入、加强建设,马院要争做头马,自己硬起来、实起来、内涵丰富起来,要多出成果出好成果,进一步发挥好浙江省重点马院和全国第一家高职马院的示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