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文章推荐

内容详情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 “红船精神”师德师风品牌建设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1/03/25

为更好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立德树人根本职责作用和思政课铸魂育人的关键作用,营造良好的师德师风,促进教风、学风和校风的良好发展,32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303会议室举办“红船精神”师德师风品牌建设启动仪式,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邹宏秋主持了本次启动仪式,马院全体教师参加。

会上,邹院长向各位教师介绍了“红船精神”师德师风品牌建设的活动背景和活动意义。她指出,加强师德师风品牌建设,既是势在必行,又是人心所向。将蕴含“首创、奋斗、奉献”精神内涵的红船精神融入师德师风建设,有利于进一步增强教师的师德认识、决策和实践能力,提升教师的教书育人水平,更好地为马院乃至学校的教育改革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必须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教师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要求,以师德师风建设为抓手,进一步提升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职业道德水平,为新时代立德树人和双高校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随后,与会教师围绕该项目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一致认为,以“红船精神”来涵养师德师风,是提升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职业道德水平的有效途径。在今后的工作中,必将自觉践行红船精神,不断提升师德师风水平,助力学院师德师风品牌建设。

最后,邹宏秋院长宣布,启动仪式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