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文章推荐

内容详情

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 暨思想政治理论课与队伍建设工作推进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1/04/08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与队伍建设工作,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再跃升,47日,学校在汇丰大厦汇萃厅召开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暨思想政治理论课与队伍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王琦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专兼职思政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周建松对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暨思想政治理论课与队伍建设工作推进会作重要讲话。周书记对马院教师提出严要求,他指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必须全面科学理解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思政课的高度重视和讲话精神,切实做到六个“要”,积极探索如何落实思政课八个“相统一”,做好学生四个“引路人”。同时,周书记指出学校要健全思政课体制机制,相关领导要全面部署,认真研究,以“育、引、招、转、聘”等途径来充实学校思政课教师队伍,为思政课教学提供人才保障。要引导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在学校课程思政工作中发挥引领作用,在“四史教育”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中发挥带头作用。最后,周书记对马院建设发展提出了很多展望。他指出,重点马院要更进一步,必须要出高水平成果,这需要每位教师时刻保持危机感,以更高的站位,与时代同频共振,为推进浙江省重点马院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上,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张鹏超从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的组织领导、配优建强思政课教师队伍、思政课教师教育教学水平、思政课教师评价机制、思政课教师队伍激励保障等五个方面全面解读了《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实施方案》意见稿,向思想政治理论课专兼职教师全面征求意见。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邹宏秋回顾了学校马院成立以来的发展史,指出学校党委的高度重视和真抓落实是我校马院迅速发展的重要保障。重点马院建设要在“万马奔腾”的新时期再出发,必须要紧紧依靠每一位教师的努力,从内涵建设、队伍建设和理论宣传方面找出新的增长点,推进金融重点马院更上一层楼。

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几位教师代表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交流发言。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牛涛就思政专任教师队伍数量的扩大和质量的提升问题发表了自己的建议;马彬老师建议马院在现有的良好基础之上加深团队化协作和专业化发展,进一步扩大浙江省重点马院的影响力;李杰老师围绕教学、科研角度论述了在重点马院建设过程中教师应当如何做好自己的角色;严静峰老师就学校各部门合力促进重点马院建设,为思政课教师搭建更高平台方面做了建议;韩建华老师以青年教师身份表达了持续学习、自我提升的决心。同时郭敏飞、金朗等教师结合教研室教学工作展开了积极地讨论和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