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文章推荐

内容详情

华东师范大学马院丁晓强教授应邀来我院作“中国共产党的创建与初心”专题报告

发布日期:2021/05/11

511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到上海市党史宣讲团成员、华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丁晓强教授作“中国共产党的创建与初心”专题报告。报告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邹宏秋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专兼职老师参加学习。

报告从五个方面展开,丁晓强教授详细解读了“为什么要创建中国共产党”“谁在创建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发起组的地位和重要性”“中国共产党创始人的秉性和初心”“如何概括党建精神”等内容,生动全面地向大家展示了中国共产党成立前后的细节和过程。

丁晓强教授指出,以李大钊、陈独秀、毛泽东等为代表的进步知识分子认识到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为了寻求真理,他们共同创立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并形成了“担当精神、探索精神、斗争精神、牺牲精神、律己精神”的建党精神。


本次报告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报告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和初心,激励每一位老师认真学习党史,在工作和学习中继承发扬革命精神和建党精神。未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的部署要求,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