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文章推荐

内容详情

东北林业大学马院党委书记刘经纬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关于马院建设与思政课建设专题报告

发布日期:2021/05/14

为进一步提升思政课建设质量,扩大浙江省重点马院的知名度和影响力,2021514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到刘经纬教授来我院做关于马院建设与思政课建设的专题报告。刘经纬,现任东北林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教授、博士生导师、学科带头人。兼任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指委委员、黑龙江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指委副主任、黑龙江省生态文明建设与绿色发展智库首席专家兼管委会主任、黑龙江省生态文明研究基地主任等职。主持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基金、黑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基金等各级各类科研项目30余项,发表论文100余篇,出版著作10余部。报告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邹宏秋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专兼职老师参加学习。

刘教授指出,当下金融马院建设要抓住思政课春天这一最好的时期,发挥学校办学特色,推动思政课建设,统一推进马院的大环境和小环境的协调发展。针对金融马院目前客观存在的实践教学寻求突破的现象,刘教授提出,要以建设一流课程的标准,从精心设计、模式凝练、媒体宣传、获奖积累等方面推动实践教学的进一步创新发展。最后,刘教授肯定了金融马院的发展成果和发展潜力,提出我院思政教师必须要认识到学院优势,为重点马院建设和思政课建设群策群力。

随后,邹宏秋院长和马彬博士就马院建设和思政课建设、课题研究方面与刘教授进行了了深刻的探讨。此次讲座观点前沿,紧扣主题,开阔了马院教师的视野,增强了教师们对马院建设的信心,很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