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文章推荐

内容详情

学校召开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9/14

  为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健康稳定发展,913日,学校在汇丰大厦汇萃厅召开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队伍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周建松主持,校领导王琦、陈云涛、张鹏超出席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思想政治理论课专职教师和兼职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f1842f61c5c6cb12e93d9810d8f0705.png

   会议开始,校党委副书记王琦首先宣读了由学校党委发布的《关于免去邹宏秋同志的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职务的决定》和学校发布的《关于免去邹宏秋的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职务的通知》,由牛涛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工作,并宣布聘任曲士英同志为名誉院长,会上周建松书记为曲士英同志颁发名誉院长聘书。

1b2513c85bfc2762602d44ea0bc34d5.png

随后,各位教师代表进行发言。邹宏秋老师以感恩和不舍来回顾过去,以信心和奋斗畅叙未来,激励在坐教师为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马院发展奋发努力,共谋新篇。牛涛老师回顾了金融马院成立以来取得的不俗成绩,也对接下来的挑战进行了梳理,指出马院在接下去的发展中要巩固优势,对于薄弱阵地要开拓进取。他从科研、教学、马院和学科建设、队伍建设等几个方面对未来发展做了进一步的部署和展望。其他教师就扩大思想政治理论课专任教师队伍、提升队伍质量、加快内部建设等方面做了积极的发言。

3dec772a42e2f45934d80b090706945.png

最后,党委书记周建松对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推进会做重要讲话。周书记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提出了三个“坚持不变”:坚持做“头马”目标不变,要继续争做全国高职院校马院的表率;坚持按照浙江省重点马院建设要求不变,继续大力做好重点马院建设工作;坚持建设好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基地的目标不变,大力推动马院教师更好地做研究、出成果。对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队伍建设,周书记指出,学校要与马院领导班子进行研究,做到盘活存量,提高增量,提升质量。最后,他也对马院教师提出了要求,要求教师发挥作用,多出育人成果,多出教学成果,多出科研成果,多出社会服务成果,多出教师发展成果这五点要求,为推进浙江省重点马院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