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文章推荐

内容详情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3/09/07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党员中层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97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在8520会议室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副书记王琦到会指导,支部委员参加会议,相关人员列席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支部书记牛涛主持。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高度重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紧紧围绕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进行会前准备工作。党支部认真研究制定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组织开展了理论中心组学习、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问题、结合典型案例进行剖析、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王琦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他对主题教育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的肯定,并表示领导班子成员做出的深刻剖析,体现了良好的党性修养。他指出,一是领导班子成员要致力于创新能力和管理能力的提升,充分挖掘有利因素推进马院实现内涵式发展,进一步扩大马院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推动马院发展迈向更高台阶;二是要以学校“建标杆、扩校区、升本科”建设为契机,加强对青年教师的培训,促进教师能力素质提升,为学校建设、马院发展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三是将问题整改成果转化,继续推进“两个基地”,浙江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基地、浙江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基地建设,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会上,牛涛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筹备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领导班子成员牛涛、俞婷结合个人实际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诚恳接受批评意见,且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坚持聚焦主题教育总要求、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以问题为导向,加快落实整改步调,助力学校创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水平职业大学。

最后,牛涛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院将继续聚焦主题教育工作总要求,持续深化以学铸魂,锤炼坚强党性,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学院领导班子将按照王书记的要求,以民主生活会上发现的问题为导向,及时落实整改,不断推进思政课程改革创新、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为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谋篇布局。

                                                                           供稿人:徐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