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文章推荐

内容详情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理论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4/03/28

32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理论学习会,会议由院长牛涛主持。

本次学习会的第一议题深入学习习近平同志在《求是》杂志发表的理论文章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文章指出:治国必先治党,党兴才能国强。党的二十大发出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伟大号召,党领导的社会革命迈上新征程,党的自我革命必须展现新气象,全面从严治党更要有新的认识、新的作为。

牛涛强调全面从严治党的目的不是要把人管死,让人瞻前顾后、畏首畏尾,搞成暮气沉沉、无所作为的一潭死水,而是要通过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营造积极健康、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环境。

会上牛涛还领学了习近平同志在湖南第一师范学院考察时的讲话精神讲话指出,学校的办学宗旨,既要提高学生的文化素质,又要引导学生立志报国。现在,世界又处于一个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在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当代青年学子正当其时。

牛涛强调,习近平同志深刻揭示了学校的办学宗旨是引导学生立志报国,好学校首要标准是德育,关键是抓好思想政治教育。我们要以更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把学校办好、把学生培养好,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牢记总书记嘱托、立志成才报国,成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栋梁之才。

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供稿人:罗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