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文章推荐

内容详情

我院邀请武汉大学李楠教授作《青年教师如何提高科研素养》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4/04/03

为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科研业务能力,帮助青年教师在课题申报论文选题中不断进步4月1日,我院邀请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李楠就青年教师如何撰写课题申报书、提升叙事能力展开专题讲座。

李楠教授以丰富的经验和独特的视角,深入浅出地为青年教师们讲解了课题申报过程中的关键要素和注意事项。在指导过程中,李楠教授首先强调课题选题要注重创新性和实用性,鼓励青年教师们从实际问题出发;其次,她对课题申报材料的撰写提出了具体要求,包括研究目的、研究方法、预期成果等方面的内容,为青年教师解决困惑;最后,她着重强调课题研究内容的论证要讲究科学性和规范性,指出青年教师在研究中要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通过本次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对于如何撰写课题申报书有了更深刻和具体的认识,对课题申报中存在的问题有了更多的解决思路,对于提升学院青年教师的科研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讲座。 

                                          供稿人:聂小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