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文章推荐

内容详情

我院邀请浙江大学代玉启教授作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4/04/12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进一步提升学院青年教师理论素养,帮助青年教师在科研教学方面不断进步,4月11日,我院邀请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代玉启结合自身习近平文化思想学习和研究进行了专题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专兼职教师参加了本次讲座。 

代玉启以丰富的研究经验和独特的学术视角,深刻分析了2023年10月召开的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的重要内容和重大意义,深刻解读了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核心要义和方法论,并从文化维度分析了大学治理的文化根基和文化使命。最后,代教授强调思政教师应具备基本的文化素养,树立文化自信,承担起以文化人、以德树人的光荣使命。

本次讲座使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对于习近平文化思想有了更深刻和具体的认识,拓宽了科研思路,增强了科研信心对马院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的发展和成长积极意义。

                                          供稿人:朱杨莉